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南省乐东中学到尖峰岭生态站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3-05-19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激发科学兴趣,增加知识储备,5月12-14日,海南乐东中学和尖峰岭子弟学校80余名师生到尖峰岭生态站开展了主题为“热带雨林自然体验教育”的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以游戏开场,采用展板讲解、热带树木园实物感观感知、现场特色植物讲解、科普视频播放和夜观等方式开展。尖峰岭生态站科普团队基于长期观测试验研究取得的成果,结合近年来承担的科研任务,利用现有设施设备,以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与森林康养为主题,通过标本室和样品库介绍、野外观测设施设备讲解,热带树木园观摩、主题展板展示和科普视频播放等方式,在充分普及热带雨林相关知识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我国热带雨林保护与监测研究的历史,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

本次活动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热情,增强了热带雨林保护意识,也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激发了他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