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生态站开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社区科普宣教活动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3-04-23

 

近日,尖峰岭生态站联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到乐东县江边乡开展“森林防火与社区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采用现场讲解、展板展示与发放科普宣教图书等方式开展,尖峰岭生态站科研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重点防火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同时介绍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坡鹿,二级保护动物海南兔、豹猫、白鹇等的相关知识,以及海南长臂猿的保护措施、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热带雨林和负氧离子等内容。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向科研人员提问并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性,热带雨林及森林对动物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森林,时刻把防火工作放在心上,共同爱护地球家园,为野生动物创造更好的生活和栖息环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