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一行到尖峰岭生态站调研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3-04-10


3月31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一行到热林所尖峰岭生态站和海南站调研指导林业科技平台建设,并与科技人员座谈交流。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海南省林科院院长陈毅青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尖峰岭生态站和热带树木园关于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存在问题以及热带国家植物园建设设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科研人员就生态监测研究、林木种质资源创制等林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世东充分肯定了尖峰岭生态站工作人员的长期坚守及他们在热带森林生态长期定位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科技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尖峰岭生态站建设,同时积极推动热带国家植物园建设。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在向中国式现代化迈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尖峰岭生态站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家林草局党组中心工作重点方向开展研究。下一步尖峰岭生态站要改造升级为国家公园类型的生态站,重点加强国家公园的科技支撑服务,海南站要依托热带树木园,联合海南其他植物园,谋划热带国家植物园建设,为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公园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等重大战略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尖峰岭生态站野外监测设施、热带树木园和海南尖峰岭热带珍贵树种研究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生态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洪国,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