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热林所专家赴海南省林业局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1-04-28

   为对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碳中和、生态修复和种质资源库等项目,近日,应海南省林业局邀请,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和尖峰岭生态站站长陈德祥等一行赴海南省林业局开展合作交流。

   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介绍了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关于推进《在优化产业结构背景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综合研究》相关背景情况,希望在碳中和愿景下,依托热林所在海南开展的林业碳汇相关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海南林业碳汇的重要作用,彰显行业支撑地位。

   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表示热林所将整合尖峰岭国家生态站、国家林草局森林碳汇中心和海南试验站的专业科技力量,为海南省林业局开展碳中和、生态修复和种质资源库建设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巩固双方合作关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尖峰岭生态站站长陈德祥就热带森林碳汇的前期研究基础与项目建议作了介绍,热林所试验站副站长周璋就热带森林生态修复和热带珍贵树种种质资源研究基础与项目建议作了发言。

   海南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蔡兴旺、海南省林业局种苗总站站长钟仕进、海南省林业局公园办、生态监测中心、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海南大学林学院、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