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南电视台“直播海南”摄制组赴尖峰岭生态站采访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1-01-20


   海南电视台“直播海南”摄制组于2021年1月16日赴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尖峰岭生态站”)进行采访和拍摄。尖峰岭生态站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试验站(简称“试验站”)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参与了这次拍摄和采访活动。


   海南电视台记者一行3人首先来到试验站,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副研究员介绍了试验站和尖峰岭生态站的基本概况后,摄制组一行赴尖峰岭生态站进行拍摄,主要采访和拍摄了基层一线科研观测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记录他们野外工作准备、野外徒步、野外调查和监测、野外就餐、室内工作以及有关心声等。


   海南电视台此次拍摄的主题为新春走基层专题策划《了不起的你》之热岛凉山姐妹花的坚守,充分展示了偏远基层女性林业工作人员不畏艰辛、扎根偏远山区、默默奉献和坚守信念的感人事迹。


   在周璋、赵坤坤、卢春洋、张涛和杨繁等科技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摄制组圆满完成了拍摄和采访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