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徐卫华研究员等考察尖峰岭生态站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0-07-20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徐卫华研究员、国家发改委体改所张文明博士等专家在尖峰岭站科研楼合影

   

    2020年7月16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徐卫华研究员、国家发改委体改所张文明博士等专家,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洪小江处长、海南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陈江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海南尖峰岭生态站。

    尖峰岭生态站张涛助理工程师向来访的专家和领导介绍了尖峰岭生态站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内容、方向以及取得的科研监测成果。考察专家一行参观了尖峰岭站热带山地雨林次生林生态系统观测场,考察了集水区测流堰、固定观测样地、林区气象站、全自动负离子监测仪等森林生态监测设施。

   考察专家认为:尖峰岭生态站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的尖峰岭热带林区,位置得天独厚,交通便利,且属于科技部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台站,同时主要有不同区域类型的气象监测站、小气候梯度塔以及最大的热带雨林原始林样地和多个不同林分类型的固定样地的长期科学监测大数据,近年来,比较在热带雨林生态学理论研究上有所突破,而且发现了一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的新物种,科学评估了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系列研究成果在支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热带雨林的有效保护、生态恢复等方面能够提供更加优质和更加科学的技术支撑服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