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南五指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康等一行人参观尖峰岭生态站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20-06-09

    2020年6月4日,海南省五指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康等一行8人莅临尖峰岭生态站开展考察、交流和学习活动。

    尖峰岭生态站高级工程师骆土寿首先向陈局长等人介绍了生态站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随后来到热带山地雨林次生林测流堰对我站的生态水文相关研究进行介绍。最后驱车前往热带山地雨林原始林参观和考察碳氮水循环研究和多功能样地监测系统等科研监测设施,骆土寿高工详细介绍了我站碳氮水研究的相关进展、实验设计、仪器配置等内容,林明献工程师现场展示了日常数据收集和仪器维护等的工作要点。

    陈康局长表示,通过这次对尖峰岭生态站的参观和考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热带森林保护中科研支撑的重要性,研究设施是开展科学研究支撑的根基,有基础才有上层的发展,对尖峰岭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以后多交流学习,提高五指山保护区的科研监测水平,为热带森林的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尖峰岭森林生态站工程师林明献、技术员张涛等陪同参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