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央编办杨巍副局长等到热林所尖峰岭调研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12-10

      12月4日-5日,中央编办四局副局长杨巍、处长赵金云、国家林草局人事司处长李建锋一行7人到热林所尖峰岭试验站和生态站调研。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就热林所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向调研团做了简要介绍和汇报,并陪同杨巍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树木园和生态站主要科研监测设施。试验站站长陈仁利向调研团成员详细介绍了热带树木园建设情况、主要功能分区和热带珍贵物种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情况;尖峰岭国家级生态站陈德祥研究员就生态站的主要功能定位、发展目标、监测任务和基本运行情况向调研团作了细致汇报。

  杨巍等人对热林所长期坚持在科研第一线开展热带森林种质资源的收集和保存、持续开展长期稳定规范化热带森林生态学科学观测和数据收集的扎实科研作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热林所基于长期科学试验基地锻炼培养野外科技工作者,传承科学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希望热林所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做好珍贵种质资源的收集和保存、热带生态学观测数据的收集,为当地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林农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随后杨巍等人还爬上生态站原始林50米高综合观测塔,近距离观摩林业碳汇先进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感受林业基层一线人员日常工作体验。

  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党委书记尹刚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高述超、尖峰岭林业局局长李善元、副局长陈江等陪同一起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