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生态站助力广州小学生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11-25

   2019年11月23日,尖峰生态站受邀为广州市近40名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堂“走进林下科普园 珍惜自然环境资源”的自然教育课堂。

   首先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博士以“神奇的植物世界”为主题,从“植物基本知识”、“植物历史”、“有趣的植物”等五个方面,为小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发了小学生对大自然植物的热情与好奇,也呼吁学生们保护自然资源。紧接着安排了参观红树林潮汐实验室和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植物识别、空气质量监测等实践野外活动。

   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博士带领小学生识别野外常见植物,研究生王一荃、石佳竹、王璐颖和邓方力为小学生实地教学空气质量监测。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并在真实的场景中获得真实的学习体验。理论与实践结合,寓教于乐,激发学生们兴趣的同时,也提高了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为此次科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自然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易懂又有趣,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增强了生态站的社会公众服务能力,展示了我站科学普及工作的水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