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站副站长许涵研究员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表彰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9-17

       近日,尖峰岭站副站长许涵研究员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许涵研究员现任尖峰岭生态站副站长,基于我国天然林保护和次生林恢复的实际需求,许涵研究员长期扎根科研基层一线,在广东和海南等地建立了多处热带亚热带原始林和人工恢复次生林长期观测样地,包括一个目前全球最大的60公顷大样地和164个公里网格样地等。许涵研究员一直围绕“次生林恢复过程中的物种竞争与共存机制”这一理论主题,探讨不同树种在更新演替过程中如何产生相互适应与共存的内在机制。初步探明了以“稀有物种--生境选择及与邻体竞争关系”为主要特征的生物多样性形成和维持机制。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了热带亚热带森林经营中的树种选择和组配技术,为我国大面积次生林的有效恢复、修复、质量提升与科学管理提供了应用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