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John L. Innes和Guangyu Wang教授考察尖峰岭生态站并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8-21

   8月17日-1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院长John L. Innes教授和副院长Guangyu Wang教授到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海南尖峰岭国家级森林生态站进行考察与交流。

   在尖峰岭生态站副站长许涵研究员、周璋副研究员、陈洁博士、林明献工程师等的陪同下,John L. Innes和Guangyu Wang教授考察了尖峰岭生态站的长期固定监测样地及样地配套的气象、水文、温室气体通量等监测设施,同时还考察了海南霸王岭沟谷雨林。许涵研究员对尖峰岭样地所涵盖的植被类型、物种多样性、特有物种等做了全面的介绍,周璋副研究员就尖峰岭生态站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John L. Innes和Guangyu Wang教授高度肯定了尖峰岭生态站所取得的30余年的监测数据和研究成果,并指出尖峰岭林区属热带亚洲雨林区的北缘类型,具有复杂而又较为典型的雨林结构,相比位于美洲雨林群、非洲雨林群的其他热带森林,尖峰岭热带雨林有其独特的物种组成及气候特征,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考察期间,双方就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未来重点关注的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John L. Innes教授提出了需加强有关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干扰对尖峰岭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影响的合作研究等建议。

   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陆钊华博士在海南尖峰岭会见了John L. Innes教授和Guangyu Wang教授一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