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生态站参加“植物改变生活•2019广东野生植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7-31

     2019年7月21日,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李意德站长带领7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广东省林业局举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承办的“植物改变生活•2019广东野生植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虽然下着毛毛细雨,气候湿热,但参与活动人员都纷至沓来,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的领导及嘉宾,随后请广东省林业局副厅级巡视员林俊钦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致辞。随后,由腾讯大粤网推选5-6名网友上台宣读“野生植物保护”倡议书,号召市民保护珍稀野生植物。之后由五位领导共同完成启动仪式。紧接着进行有奖互动和现场问答,现场随机由三个亲子家庭来制作植物KT版,拼图过程中父母和孩子相互协作,现场嘉宾及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为拼图的家庭出主意,活动氛围群情激昂。最后由省林业局推荐,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博士生导师、园艺中心副主任廖景平现场向嘉宾及网友传授野生植物保护知识,活动现场廖景平教授不仅传授野生植物保护知识,还风趣的和现场嘉宾、小朋友进行问答互动,一度把活动氛围提升到高潮。

   虽然此次活动仅有60分钟,但活动充分利用了华南植物园植物的多样性,通过活动过程和氛围唤起了广大市民保护野生植物、守护绿色家园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同时通过腾讯大粤网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结合新媒体创新宣传手段,发挥腾讯大粤网渠道资源优势,助力广东省林业局,扩大本次宣传活动在全省的影响力,大力宣传省林业局造林绿化特别是植物多样性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

   此前,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尖峰试验站的青年科技人员,共同发起成立了“海南热带雨林科普活动小组”,旨在宣传推广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和森林康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让公众了解植物与人的故事能感受植物世界的魅力,感受曾经陪伴人类进步和文明发展的纷繁的植物世界,以实际行动与植物世界和谐共生,树立热爱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人类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现绿色生态的中国梦。其目标是是成为中国林科院的重要科普品牌,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自然教育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