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生态站、热林所试验站与尖峰岭子弟小学开展庆“六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海南”科普活动报道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6-12

   2019年5月31日,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尖峰岭生态站)、中国林科院热林所试验站与尖峰岭林区子弟小学开展庆“六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海南”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位于海南尖峰岭的热林所试验站热带树木园内举行,70多为师生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活蹦乱跳、求知若渴,气氛热烈。

   尖峰岭生态站和热林所试验站的科普讲解员首先讲解热带雨林及其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知识,随后引领孩子们现场观看热带珍贵树种降香黄檀、见血封喉、牛角瓜等这些藏于深山、难得一见的奇特树木。他们个个兴致盎然,认真的听着科普讲解员对各类树种的生长特性及其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讲解并近距离观看树形、树叶和种子。他们对树木能“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美化环境”等功能赞叹不已;对“见血封喉”好奇却又有些害怕的表情是那么地可爱;听完了比窦娥还冤的“缅茄树”的故事,他们既愤怒又不禁感慨“缅茄籽实在是太有灵性了,真是恶人无情树有情啊;”他们对看似一棵平淡无奇的植物,却解决了西印度洋群岛饥荒问题的“面包树”充满了好奇与惊讶!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尖峰岭生态站和热林所试验站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为小学生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林业科普活动,为他们献上了一份宝贵的“六一礼物”。虽然科普时间短暂,但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流露出了对科普知识的渴望,打开了探索植物奥秘的心灵之窗,在心底埋下了一粒“绿色”的种子,认识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提高了濒危植物、环境的保护意识,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