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南卫视采访尖峰岭站研究团体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10-29

   10月19-20日,海南卫视在海南尖峰岭站对李意德研究员、陈德祥研究员等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热带雨林生态解密人”为主题的采访拍摄。

   采访拍摄首先由李意德研究员向编导讲述了过去生态定位站历代研究人员人工监测数据背着麻袋、踏着十几公里的土路钻进无人区,风餐露宿,直面蛇虫、山蚂蟥、潮湿、闷热等恶劣环境,仍然坚守科研一线,如何将热带雨林的探秘工作一代一代往下传承的故事。随后,在李意德研究员和陈德祥研究员的带领下进入五分区等地对现在的科研条件和研究人员的工作内容进行拍摄。

   采访之余,李意德研究员及陈德祥研究员为大家科普热带雨林中有趣的植物和现象,通过对藤本植物缠绕规律、林窗更新机制原理等的讲述。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热带雨林的神秘。

   热林所海南尖峰岭生态定位站是中国仅有的两个国家级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之一。自1986年正式建站以来,生态定位站团队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全国野外先进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 等称号、在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生物多样性保护、全球变化生态学、南方天然次生林恢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