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尖峰岭生态站挺住了今年首个台风“木恩”的袭击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7-05

   2019年7月1日在南海北部形成的热带低压,随后逐渐加强,于2日发展成为今年的第4号台风“木恩”,也是今年首个登陆海南的台风,在3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登陆后穿过万宁、琼中、白沙、昌江、东方等市县,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由西向东移动,于3日14点前后进入北部湾海面,趋向越南北部。

   此次台风在海南省内多地形成较强风雨天气,受“木恩”影响,7月1日尖峰岭地区开始出现风雨天气,2日至3日出现较强风雨天气。从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气象站下载的数据来看,1日降雨量为23.2mm,2日为90.6mm,3日为153.4mm,1日至3日的降雨总量为267.2mm,最大风速为18米/秒。这次台风给尖峰岭站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道路旁以及房屋前后依稀可以看到掉落的树枝和刮倒的果树。在台风掠过尖峰岭站后,立即收集并查看数据,数据无异常,且仪器设备完好,整体上没有受到影响,成功的挺过了此次台风的袭击。

   本次台风袭来之前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已部署好防御工作,加固了站里以及野外的仪器设备,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做好了准备。尖峰岭站有惊无险,挺过了台风“木恩”的考验。海南是受台风影响的主要区域,但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仪器的维护及加固,为防备后期更强台风做更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