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央视CCTV4和法语频道到站拍摄科研工作和热带雨林特征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8-12-19

   2018年11月29日,尖峰岭生态站许涵博士陪同央视法语频道的导演和拍摄人员,在海南尖峰岭五分区对科研监测和热带雨林的特征等进行了拍摄。

   2018年11月30日-12月02日,尖峰岭生态站许涵博士陪同央视CCTV4频道《远方的家》《国家公园摄制组》的导演和拍摄人员,在海南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尖峰岭顶、鸣凤谷和五分区三地,对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热带雨林特征和科研监测活动等进行了拍摄。

   尖峰岭生态站许涵博士对热带雨林各种类型的景观和植物进行了介绍,主要的拍摄对象包括:不同海拔梯度的植被类型、热带雨林的8大典型特征包括空中花园、板根、滴水尖、大藤本、独木成林等、典型植物海南粗榧、桫椤、油丹、胡椒、白珠树植物等,也对在尖峰岭生态站的大样地系统监测、碳水通量监测等监测设施和日常的监测活动进行了通俗化的介绍。

   该拍摄活动得到了海南尖峰岭林业局和保护区的李善元局长、陈焕强工程师等人的协助下进行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