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南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陈康局长率队考察尖峰岭生态站
作者: 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 2017-05-02

4月26日,海南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康和副局长胡能等一行6人赴尖峰岭生态站进行考察和交流。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博士、杨怀博士、林明献工程师、汤文广、马志婷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座谈会上尖峰岭生态站周璋博士就尖峰岭生态站的的基本情况、科研实力、科研队伍、研究成果、国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参与人员给与高度赞赏。

双方就森林样地建设、生态监测标准和方法、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五指山保护区管理局提出希望能依托尖峰岭生态站的优势和经验为五指山保护区在科研监测方面进行培训以及合作。

五指山保护区管理局等一行6人实地考察了尖峰岭的生物多样性监测样地、CO2通量综合观测系统、森林小气候观测系统、森林水文综合观测系统和地面气象站等野外科研监测设备和设施,详细听取了科研人员依托这些设施设备所开展的各项科学研究情况,考察团对尖峰岭生态站常年连续科学监测表达了高度赞扬。

   陈康局长和胡能副局长表示,通过此次尖峰岭生态站的考察了解到许多科研监测信息、方法和标准,对样地的建设、管理和如何开展野外科研监测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进而对该保护区下一步全方位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希望双方在不同领域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努力挖掘双方可实施的具体合作项目,开展合作深入对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ff@cern.ac.cn TEL:020-870326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